NEWS/最新消息

沉浸在寧靜村落的香味瀰漫 x MiaMia Café
周末休憩時刻,忙碌一週的模樣就是希望獲得一點點的療癒。
台中景點當中,我喜愛的收藏之一就是審計新村,在周末假日可以逛個市集、喝杯飲品放鬆一下自己!
冬天的氛圍悄悄地到來,讓我就想喝一杯暖暖的飲品坐下來靜靜做什麼都好~
MiaMia Café獨樹一格的建築隱藏在其中,還有跟上時事的魷魚遊戲!
起司燒,讓我好奇心滿載!!快快開封讓大家聞香聞香!

MiaMia Café獨樹一格的建築隱藏在其中,還有跟上時事的魷魚遊戲!
起司燒,讓我好奇心滿載!!快快開封讓大家聞香聞香!

MiaMia Café獨樹一格的建築隱藏在其中,還有跟上時事的魷魚遊戲!
起司燒,讓我好奇心滿載!!快快開封讓大家聞香聞香!

MiaMia Café獨樹一格的建築隱藏在其中,還有跟上時事的魷魚遊戲!
起司燒,讓我好奇心滿載!!快快開封讓大家聞香聞香!

『Life蕉』台中度假勝地,石岡有九甲地的山林度假區!懼高症的挑戰

台中石岡-啡堡九甲林秘境咖啡pipo cafe,露營/木屋/體訓/團體活動地點介紹! 

 
近期露營地正夯,來到台中石岡區的九甲林秘境,位於在五福臨門神木區附近,

這裡可是有九甲占地的露營區和小木屋民宿,提供給愛露營朋友休閒,遠眺大甲

溪、東勢美景,九甲林還有體訓場、步道,適合家庭、團體、公司等舉辦訓練活

動,提供低空/高空探險、攀樹體驗、小朋友繩索等等,讓大家在森林裡探索極

限。

下午茶時間別忘了來莊園咖啡餐廳點一杯好喝的啡堡咖啡Pipo Café或植本奶茶

啦!

九甲林秘境,一入園就被高聳的大樹迎接,擁有自然森林的原貌,整頓很用心的露營地。

園區可以露營,也有啡堡咖啡廳讓旅人們品嘗美食、喝咖啡,另外還有精品手沖/烘培咖啡DIY體驗課程,

讓愛喝咖啡又想多了解咖啡的你,能藉此更懂得咖啡一點。

如果喜歡藝術的朋友,他們也有另外提供植物拓印漆畫DIY,我個人超愛這個藝術品,相當有質感。

前方這裡的露營地有提供搭建好的木板,也防止山區偶發陣雨,方便露營朋友避雨。

上面一條條繩子大家看到沒?? 這都是九甲林戶外訓練的好地方,

現在由下往上看感覺不高,等到站到樹上面想必一定會有畏懼感,

小朋友也可以體驗,看了moni也躍躍欲試呢~

多人團體須事先與園區預約,有教練帶才能進行體驗。

高空繩索,還不止這些呢!!因為園區真的很大,光是”九甲”就已經很驚人啦!

往後方小道路前行,下午四點後慢慢有一堆車子進來,原來都是來露營的呢!

前方有自己可以搭帳篷區,後方有適合懶人的豪華家庭客廳帳篷區,超高級的設備,適合新手。

還提供小朋友體驗划繩索,相信他們可以玩得不亦樂呼阿~

啡堡咖啡廳後方的香草園,種植了各式各樣的香草植物,餐廳內的香草烤雞原料也是來自於此。

一入園就看到的木頭建築物,就是啡堡九甲林Pipo Café的咖啡莊園餐廳,

提供簡餐、奶茶、咖啡、鬆餅,近期還推出多人分食香草烤雞唷!!

啡堡以精品莊園咖啡、植本奶茶飲品為主軸,延伸出許多正餐餐食,

提供給露營區的朋友或是想喝下午茶的旅人們~

菜單menu  包含咖啡、奶茶、健康醋飲、羊肋排、麻油雞、義大利麵、鬆餅、起司燒等。

香草柑橘黑羽烤雞$1999   (需3日前預訂)

近期啡堡推出多人分食的香草烤雞,適合4-5人一起享用啦!

一出爐那黃金般的外皮,實在讓人垂涎三尺,嚴選放山黑羽土雞

添加石岡茂谷柑、香草、蘋果、番茄、絲瓜、綠櫛瓜等在地食材加以悶烤,

裡面的雞汁實在是超豐富,尤其多了柑橘的香氣,更是不一樣,

最後還淋上白葡萄酒、橄欖油,再讓烤雞香氣發揮到極致。

等等就讓我們來分食他,雞肉真的好香好嫩,下面還有滿滿的雞汁,一刀割開,滿是蔬果,用料實在。

主廚義大利麵$200  法式炭香羊肋排 $380

特製咖哩雞腿排飯$220  招牌特製起士燒$100

啡堡九甲林咖啡廳雖然強調咖啡飲品,但在主餐排餐的部分也相當用心,

咖哩雞腿排讓你吃到又香又啾c的雞腿排,羊肋排也沒有腥味,醬汁搭配得恰到好處。

這個特製起士燒一定要大推薦給大家,因為本人愛吃起士,

而這款起士燒做法可大不同,外皮焦脆,又香甜,一口接一口的好點心。

楓糖鬆餅$150   拿鐵$160

如果只是想來喝杯咖啡,可以來此享用下午茶喔! 拿鐵嚴選莊園咖啡,咖啡豆品質很優質。

參觀一下咖啡機

喜歡喝咖啡的朋友,不能錯過的精品咖啡手沖體驗課程,

教你認識咖啡樹及咖啡豆生產過程,了解咖啡烘焙的不同程度、特性及風味,

手沖咖啡萃取原理入⾨教學,最後以沖泡咖啡成果分享為結束。

課程一人收費$500,或購買等值$600元咖啡商品即可免費上課。

日曬、水洗傻傻分不清?

說真的喝了這麼多種咖啡,還真沒看過日曬跟水洗咖啡豆的差別,

水洗豆較乾淨、酸度較為明顯;而日曬的水果味較重,顏色偏黃。

 

啡堡咖啡有推出最熱賣的產品,都是以莊園阿拉比卡豆研磨出來,

一個是防彈咖啡,可以當代餐,另一個是濾掛式咖啡,還有可浸泡式的咖啡方便沖泡。

植本奶茶 

(薰衣草、抹茶拿鐵、皇家玫瑰、北海道、港式鴛鴦、黑糖薑母、桂花烏龍、英式伯爵等口味)

我個人很推薦他們家的奶茶,因為通常喝沖泡飲我都會對奶精過敏,

喝了他們家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因為他們沒有添加香精、香料、還是零脂肪,

根本適合想減肥又愛喝奶茶的朋友,而且特殊口味真的很好喝~

大家可別小看植本奶茶這個品牌,他可是在國外紅回來台灣,目前在台中三井也有攤位,

本來是以多色盒包裝,一盒六包,不過如果要送禮還有精品禮盒包裝,超有質感。

也入選台中好伴手,所以有推出限量的花博款精緻木製禮盒,超漂亮。

植本奶茶茶包粉嫩設計,個人真的很推,還帶了桂花烏龍口味回家,好喝~

森林元素採集DIY

利用最自然古老拓印方法,將每一片樹葉的葉脈用藝術的方式呈現出來,

這個手作體驗課程是由【豐原漆藝木藝聯盟】合作推出森林手作美學課程,

兩小時課程,讓大家先從採集落葉開始,製作出自己獨一無二的森林藝術品。

光是看這樣就覺得質感度超高的藝術作品,真的和我一般體驗的diy有大不同,

回家錶個框根本就可以掛在牆面上,隨意造型都可以很美~

老師先來示範一次,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同玩,同時認識樹木、葉脈,又可以寓教於樂呢!

大家先到樹林採集自己喜歡的葉子造型,拼出自己想要的風格,

再找老師刷上油漆,覆蓋在黑壓克力板上,等待油漆有點乾的時候,

用水彩筆刷,再頁面邊緣撒上珍珠彩色粉上色,多彩的色系就出來拉~

扯線漆畫DIY

第二種體驗是教我們運用扯線方式作畫,這個可以製作出像是海芋、水母般的夢幻畫作,

這個有一點點需要技巧,大家做出來也會很不一樣,讓你邊體驗邊發揮創意,真的相當有趣。

這種體驗課程都可以事先預約喔!

這次來到台中石岡才發現原來有這樣大的場地,除了露營、體訓,還有山中好咖啡可以享用,

讓你暢遊在真正的台中山區,俯瞰溪水的美~

 

啡堡九甲林 Pipo Cafe

地址: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7-1號

電話:04-25824920

營業時間 週一-週五:10:00~18:00  (公休二、三)

週六:11:00~19:00  週日:9:00~17:00

啡堡粉絲團   啡堡官網


文章來源出處:原味覺醒-台中石岡-啡堡九甲林秘境咖啡pipo cafe,露營/木屋/體訓/團體活動地點介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Uexplore 2018 Winter Issue  

Published on Nov 1, 2018

香港出刊-叢林呼吸 九甲林秘境 P.21  

https://issuu.com/hopewill/docs/uexplore_winter_2018_issuu